資金輪動...輪到你的時候股價都不動...

 最近發現很多人喜歡把"資金輪動"掛在嘴上,我看應該也是從出貨百分百或是某某名嘴裡面聽到的,然後用這個名詞來說明自己為什麼短進短出。我看這些人進出操作頻繁,搞到大粒汗、小粒汗。我真的不知道他們到底在忙甚麼?前幾天聽到有人說現在資金輪動到航運股,我看了一下這不就已經漲了超大一段了嗎?你不用說我也知道資金"已經"輪動了。然後最近又說資金輪動到原物料了,要我多注意鋼鐵股...拜託...早就漲好幾個禮拜了好嗎?下次可不可以在還沒漲之前就告訴我資金輪動的下個目標好嗎?從來沒聽過有人可以提前預測資金輪動這件事情,為什麼?很簡單,因為如果我真的知道我一定不會告訴別人,當然先買好買滿再說。這就是大戶在做的事情。

你憑甚麼認為你知道大戶的意圖

換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大戶,你很討厭一堆跟屁蟲跟著你然後把你要布局股票價格買高,那你會怎麼做?當然是騙呀!我一定會分散帳戶,不定時、不定量的進場。慢慢把部位買大之後,再來就像白癡一樣大買,讓散戶以為我被他們看穿了,然後一股腦衝進來買。如果我關係好,我就再結合幾個名嘴一起放話說:「現在要資金輪動!大戶要吵某某類股囉!大家手腳要快呀!」等大家都進來後我就安心出貨,爽!


既然資金會輪動  何不坐著等就好

很多人都會說:台股資金會循環呀!類股會輪動呀!要幾月買甚麼幾月買甚麼...之類的話。但如果實際上觀察過去的紀錄,這些說法幾乎都不准。甚麼五窮六絕七上吊,每年都不一樣。我不否認某些產業有景氣循環,但是我認為循環的轉折時間點沒有人可以抓得準。既然如此,妄想要買在循環的低點並賣在循環的高點幾乎是不可能的。與其試著猜測景氣的轉折點,還不如直接分析個股的價值與價格關係,擇優進場即可。假設現在是景氣循環的高點,但你可以用優惠的價格買進高價值股票,有何不可?只要買進價格夠低,所擁有的安全邊際也可以讓你輕鬆度過景氣循環的低谷,迎接下一個高峰。所以不要去管景氣循環,專注於買到低價的好股票,然後坐以待「幣」即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