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我的F1!

 陪伴了我超過十年的F1衝浪板就在今天壽終正寢了。今天因為外圍有颱風的關係,海浪能量比較強。剛下水的時候其實就已經告訴自己今天要特別小心,但是不知道是太久沒有衝大浪還是心態太輕忽了,平常都會做好定位的我,今天竟然沒有嚴格要求自己要時時定位,中間竟然還放空了。在這種浪大流強的時刻我竟然會這麼不專注,真是太糟糕了。被流卡住後我試著想要藉由浪花沖上岸,好不容易找到一道浪把自己送到快到岸邊的時候,卻又因為貪玩再次滑出去。這次就沒那麼幸運了,我下浪失敗後被打進浪花裡。接連好幾道超過一人的浪花瘋狂轟炸我的衝浪板,它就這樣子攔腰斷成兩截,而我扒著剩下半截的衝浪板慢慢滑回岸邊,正式結束了我與F1的緣分。

事後回想這次的經驗,我學到了很多。對於大自然,我們永遠要保持敬畏之心。平常和藹可親的海強,也有可能變成驚天猛獸。我們與浪共舞並不代表我們可以挑戰海浪。仔細觀察海浪的脾氣,順勢而為才是浪人該做的。不與之對抗、讓海浪推動我們前進。年紀大了,體力已經不如以往。衝浪除了學習對於海浪的掌握之外,也應該學習謙虛地審視自己。這次的事件並不會讓我感到恐懼,反而讓我知道我的不足與渺小。衝浪要衝一輩子,就要學習一輩子。再見了,我的F1。謝謝你陪我度過十一年美好的海上時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