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堂專業衝浪課程

 這次托小孩的福,我上了人生第一堂專業的趴板課程。衝浪衝了十幾年,主要還是以長板為主,而且都是自學。趴板次數不超過五次,這是我第一次學習趴板,也是第一次參加專業的衝浪教學課程。老實說,收穫比我想像中的更多。

從基礎開始:衝浪的共通原理

課程一開始,教練先針對衝浪的整個基礎觀念進行講解。包括衝浪原理如何觀察海流如何閱讀海浪如何觀察周遭環境的人事物衝浪禮儀等等。這些都是衝浪的共通原理,不管是長板、短板、趴板、立式槳板等,都是可以一樣,可以互通。對我來說自然是不陌生。但差別在於,我過去是藉由獨自摸索、找資料,一點一滴累積起來,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才了解。但教練僅花了不到一小時就把這些以濃縮精華的方式呈現出來,令人印象深刻。更厲害的是,教練生動活潑的口條讓六歲的小孩也能輕鬆理解,不得不佩服教練的經驗豐富與專業。

實際操作

紮實的基礎知識之後,緊接著就是裝備介紹與基本動作教學。教練細心解說裝備穿戴方式與趴板基本姿勢要領。經過教練的指導與修正後,我才知道原來以前玩趴板根本就是在亂搞,浪費時間。

 下水後,教練會一步一步的引導整個衝浪流程。如同所有板型一樣,衝浪的流程都相同。往外移動、越浪、讀浪、轉身、下浪,如此循環。每個步驟都有需要學習的細節,教練也會不斷提醒並修正錯誤。即使面對六歲小孩,教練也是採取協助不介入的方式來引導學生自主操作。我認為這種方式非常得好,可以讓初學者對動作的理解更深刻,進步更快。



課程結束後,教練還特地單獨針對我的程度進行指導了兩小時,真是太佛心了。

整體來說,這次的體驗非常好。這個趴板課程不管是大人、小孩,初學者、中階、高階,甚至選手訓練都適用。畢竟教練本身就是趴板比賽的常勝軍,跟著冠軍學就對了!強力推薦給想學衝浪的朋友!

臉丁衝浪教學IG

臉丁IG















留言

熱門文章